英少女患“睡美人症”一天只醒两小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1 11:34:37

英少女患“睡美人症”一天只醒两小时
 
贝丝母亲表示,她睡醒时只会看电视和吃东西。(图片来源:Youtube)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信莲)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20岁女子贝丝(Beth Goodier)患有俗称“睡美人症”的罕见疾病克莱恩莱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每天只有2小时是清醒的,其余时间都在睡觉,严重影响贝丝的生活。“睡美人症”目前仍是不治之症,全球约有1000名患者,而且好发于青春期男女,患者错过了重要的成长阶段。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贝丝在16岁时突然患上“睡美人症”,一举打乱她原本的正常生活,一睡就是22个小时,一天当中只有2小时是清醒的,贝丝因嗜睡会长时间躺在沙发和床上,生活起居需要母亲照料,贝丝母亲表示,有时她睡醒时会做出像小孩子的行为,只会看电视和吃东西,而贝丝会把握“真正清醒”的时候,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克莱恩莱文症候群发病原因不明,目前仍无药可医,只能服药减缓发病频率,专家指出若患上此病,需花上10几年才能康复。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