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扩大规模搜寻“俄潜艇” 媒体称“冷战再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1 11:34:30

瑞典扩大规模搜寻“俄潜艇” 媒体称“冷战再现”
图为瑞典海军搜寻疑似“俄罗斯潜艇”。

中国日报网1021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瑞典于当地时间周一扩大对疑似俄罗斯潜艇的搜寻范围。上周,瑞典军方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说,目前我们正在斯德哥尔摩群岛地区使用光学监测仪器和装备高精确传感装置的船只展开搜索行动。目的是查明该水域是否有外国水下活动。而近日拉脱维亚外长也警告称该事件可能会改变波罗的海的“游戏规则”。

每日电讯报称,这让人想起了冷战时期的情景,当时大量军舰从斯德哥尔摩附近岛屿链进出。

随后又有报道称在斯德哥尔摩附近岛屿处发现一名可疑的黑衣男子,而瑞典已投入多达200人的搜寻队伍,多艘隐身舰艇、扫雷船以及直升机参加行动。

瑞典军方上周日声称,当天早晨在距斯德哥尔摩30英里海面附近发现一艘身份不明的外国船只。而该船只在上周五出现了两次。

瑞典军方分析人士称该船只很可能是一艘俄罗斯潜艇或小型潜艇,而莫斯科方面对此强烈驳斥,称俄军潜艇最有可能出现在荷兰附近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