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写字楼现“立方价” 2588元每m3市民觉得被忽悠

来源:扬子晚报
2014-10-21 08:58:53

扬州写字楼现“立方价” 2588元每m3市民觉得被忽悠

扬州一知名房企推销写字楼,打出“2588元一平方”的广告,这样的“超低价”让市民惊讶。记者询问时,销售人员解释,大家看错了,“m”的右上角不是“2”,而是“3”,“我们的房子层高高,空间大,2588元一立方。”实际价格折算成平方,大概为9000元,在扬州也并不算便宜。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咏

    乍一看,写字楼“白菜价”

    20日,有市民致电扬子晚报称,不少人说房子要降价,他路过扬州市江阳西路绿地福朋酒店附近时,看到绿地集团打出的办公楼促销广告,每平米 2588元,“不得了,这么高档的写字楼,2000多块钱一个平方,听说房子要降价,没有想到降价这么厉害呀,该不会是忽悠人的吧?”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扬州市区住宅房均价8000多元一平米,写字楼的价格要高一些,但2000多元的单价绝对是“白菜价”。

    问一下,那居然是“立方价”

    记者致电销售方,对方的回答让人始料未及:“2588元是我们一个立方米的价格。”而记者在现场发现,绿地集团一幢外观颇为现代化的楼房上,悬挂着红底白字的大幅广告,上面写着“绿地苏南,感恩回馈,5.4米复式办公2588元/m3”。仔细看,2588元后面,“m”的右上角不是 “2”,而是“3”,确实是“立方”。

    算一下,每平米9000也不便宜

    对于论“立方”卖房,电话中销售人员解释道:“正常的房子层高3米左右,我们的房子层高5米4,一层能当两层用,如果我们的立方‘换算’成平方,每平方9000元左右。”

    至于“立方”如何换算“平方”,对方含糊地表示:“这么说吧,同样面积的房子,我的楼层高,实际使用空间大,得的实惠就多,空间多,这样每立方米的单价自然就低。”

    这广告带来啥感受——

    销售人员解释烦 市民感觉被忽悠

    这位销售人员承认,房价按“立方”算是他们的一种营销手段和宣传策略,“确实因为价格吸引人,问的人特别多,我们就一个个解释。其实我们也觉得这样很麻烦。”

    记者上网发现,在网易房产上,该楼盘促销广告却赫然写着2588元/㎡的字样,令人不解。记者随机采访中,市民表示,金九银十,每年这个时候是开发商促销楼盘的旺季,各种广告很多,但以“立方”为楼房的计量单位,还是头一回听说。绿地写字楼的巨幅广告上,平方“m”的右上角不是“2”,而是 “3”,这个谁会注意到?就算是注意到了,谁又能想到以“立方”卖房?有的市民则直言不讳地认为,这样的促销形式很雷人,甚至是在忽悠人;如此的营销手段不高明,和绿地这样的知名企业不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