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独自进山失联 救援队9天后发现遗体

来源:辽沈晚报
2014-10-21 08:23:57

驴友独自进山失联 救援队9天后发现遗体

2014年10月14日晚9点,抚顺蓝天救援队接到辽宁蓝天通知,一名56岁的驴友与2014年10月12日一人进如位于葫芦岛的大虹螺山拍摄落日,至今联系不上。

失联驴友的弟弟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失联者名叫夏志强,今年56岁,家住葫芦岛老城区,目前在公益性岗位工作,平时爱好摄影,一有时间就到各地摄影,有时独自一人,有时和驴友结伴。

夏志强弟弟说,12日清晨7时多,哥哥从家里出来,骑着电动自行车,背着包,说要去虹螺山摄影。夏志强以前总去,家人都习惯了,所以也没有说什么。没想到,到了晚上,夏志强也没有回来,手机能拨通,却无人接听,家人就着急了。亲戚们一边出去寻找,一边向其他的驴友询问,并向蓝天救援队求助。

晚上风大天冷,但救援刻不容缓。蓝天救援队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决定采取搜寻行动。队员和失联者亲属兵分多路寻找。一组人员手拿电筒与夏志强家属前往虹螺山下附近的村屯打探,另一组人员去寻找夏志强骑的电动自行车。

驴友独自进山失联 救援队9天后发现遗体

10月21日,经过连续多日的奋力苦苦搜寻,失联9天的驴友夏志强终于找到了。可不幸的是,被发现时人已经停止呼吸。截至今晚10时许记者发稿时,葫芦岛蓝天救援队队员、消防官兵和众多志愿者等人用担架轮番接力将失联驴友的遗体运到山下,这种为身处困境的人们提供援助的公益的力量和社会正能量令失联驴友的亲人和社会各界感动不已。
  当天晚上,失联驴友夏志强的儿子夏朗含泪告诉记者,尽管父亲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能够有这么多的驴友和爱心志愿者每天都在关心关注 和帮助在大山里找寻搜救,有如此多好心人的无私大爱陪伴,相信父亲的天之灵也会瞑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