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小香猪半年长百斤 主人:杀了舍不得

来源:常州晚报
2014-10-20 17:23:06

宠物小香猪半年长百斤 主人:杀了舍不得

宠物小香猪半年长百斤 主人:杀了舍不得

中国常州网讯 刚到家时,小香猪“三胖”萌萌的,还没有饭盆大。半年过去了,三胖疯长到100多斤,一顿吃掉主人全家一天的饭量。主人犯了难,杀了,舍不得,养着,不现实。主人的烦恼,“三胖”不懂,它只顾享受着“明星”待遇:在小区里知名度相当高,还有“粉丝”拍照,跟它合影。

是胖纸,是吃货,还是小区“明星”

15日中午,记者走进聚新家园某幢一楼车库,听到一阵“呼哧呼哧”的声响。隔着一扇铁门,看到一头百来斤的花猪,到处嗅个不停。花猪看到生人,贴着门一通乱拱。没多久,主人尤小姐一家来到车库门口。尤小姐的奶奶许老太带来了花猪的午餐,一大盆南瓜、青菜的拌饭。

打开车库门,花猪摇摇晃晃地跟着许老太来到单元门口,嗅了嗅,埋头吃起来。5分多钟,消灭得干干净净。吃完,它摇摇摆摆走到太阳底下,睡起了午觉。看到花猪,几名业主围拢过来,“三胖,又胖了。”“三胖,真会享受”……

“我们的三胖,是小区的明星猪。谁看到都要拍照,和它合影,半年最起码有几百次了。”尤小姐说。

 

三胖在长胖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尤小姐告诉记者,丈夫家以前养过猪,家人都很喜欢猪。今年3月,她在淘宝上看到一种只有两三斤的小香猪。店主说,这种小香猪即便长大也只有10斤。家人听说,都很心动,她就花500元买了一只。“三胖刚到家,那叫一个萌啊,小眼睛扑闪扑闪的。”尤小姐说,之所以取名“三胖”,因为老公算是大胖,家里一条小狗算二胖,小花猪排辈下来就是三胖。

一个多月后,三胖像充了气的气球,不断膨胀。

尤小姐意识到店主骗了她已经来不及了——三胖在长胖的道路上一往无前:2个多月后,胖得只能搬进车库;半年下来,蹿到了100多斤。

在车库,三胖的饮食起居由许老太照顾,一日三餐,天热时每天都要洗澡,车库也要保持清洁和干燥。许老太说,三胖很爱干净,从不在自己屋里大便,很听话,“真想一直养下去。”

 养着不现实,杀了舍不得,主人心塞啊

即便家人都很喜欢三胖,但一直在车库养着也不现实,因为三胖可能还会继续胖下去。“我每次把它的照片发到微信上,朋友都会来取笑,说别人养狗我养猪,也有说过年该杀了吃肉了。”尤小姐说,奶奶80岁了,一直照顾三胖也会累着。关于三胖的去留,家里开过几次会,但都没达成一致意见。杀了,肯定舍不得,卖给别人,三胖肯定也难逃一刀。

昨天,尤小姐将这一难题发到论坛,引起热议,点击率一天达到2万多:“直接烤了吧。快过年了,嘿嘿”“大可爱了,让他减肥吧”……看到网友的评论,尤小姐既好笑又头疼:“三胖何去何从,真是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