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好嫂子照顾年老痴呆小叔 不离不弃直至其去世

来源:重庆晚报
2014-10-20 16:48:47

重庆晚报 第一眼网记者 张莉萍10月20日报道 父母得了老年痴呆症,子女无微不至照顾不在少数。但是无后的小叔得了老年痴呆,能将其照顾得妥妥帖帖的好嫂子却不多见。金凤镇街道社区居民文遂会今年65岁, 2009年她没有子女的小叔得了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文遂会照顾他3年直至其去世。

  2009年小叔汪德贤患病之后,汪家的几个兄妹开会商量汪德贤的照顾问题,因为各兄妹家的实际困难都难以达成一致,此时文遂会说:“父母去世后,长兄为父,长嫂为母,无论如何都要照顾好汪德贤。”就这样,文遂会开始在生活和起居上对汪德贤进行护理。

  刚开始,汪德贤还能知晓到哥嫂家的路、吃饭、治病、洗衣,嫂子把生病的弟弟照顾的很周到,从2010年开始,汪德贤病情逐渐严重,一院之隔到嫂子家的路汪德贤可以走上一个小时,在生活上也是完全不能自理。汪德贤分不清楚吃饭多少、搞不清楚穿衣季节、更不能准时吃药,经常一次把一件牛奶全部吃光,也经常在夏天穿上冬天的衣服到处游走,最严重的是这时的他大小便严重失禁,邻里上下远远都喊臭,经常绕道走。

  2010年9月的一天,汪德贤在文遂会外出劳动时,外出走失,文遂会冒着近40度的高温,在全镇范围内寻找,她知道弟弟已经不知道坐车,就坚持让家人步行寻找,她在走遍全镇的主要干道后在一个山坡上把弟弟找到。

  2011年8月的一个傍晚,弟弟再次走失,后又在一个水沟里找到,全身赤裸裸的躺在水沟里,所穿的衣服不知掉在哪里,文遂会没多想,将其弟弟从水沟里救起,并一路搀扶着弟弟回家,回到家里,还为其洗澡、洗头,喂饭等。

  2012年3月中旬,汪德贤病情严重恶化,进食困难,文遂会每天晚上起床数次,对其进行护理,一直到汪德贤病情严重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