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村妇奶茶里下农药给两女儿喝 称不做主了

来源:安徽网
2014-10-20 08:58:34

安徽一村妇奶茶里下农药给两女儿喝 称不做主了

“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庐江县万山镇村妇袁某,从小卖部里买了3杯奶茶,分别给两个女儿冲了一杯,还有一杯留给了自己。随后,她和孩子们均出现了头晕等不舒服的症状,并断断续续在当地医院治疗,在外地打工的丈夫也急着赶回来照料。 

10月16日早上,她却突然对丈夫张良(化名)说,自己在奶茶里放了百草枯和老鼠药。目前,庐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已立案调查。

奶茶下肚母女仨都病了  

10月7日上午,庐江县万山镇闸山村17岁女孩张芳(化名),正带着8岁的妹妹张玲(化名)一起玩耍。“妈妈,我要喝奶茶。”张玲不断吵着要买奶茶,母亲袁某就答应去买给她喝。 

“妈妈把奶茶冲好了,就端给我们喝了。”然而,在这杯奶茶下肚后,张芳觉得身体开始有些不舒服了。“就是觉得头特别晕。”   

张芳在庐江一所中学上高二,成绩很好,当天下午她还要去参加补习。“那天我特意睡了一觉才去上课的。” 

原以为睡一觉就可以减轻的症状,却一直在持续。10月10号,父亲张良从外地赶回来,第二天就带张芳去了当地的医院。

“医生说我可能是胃受凉了。”张芳说。在随后的几天里,母女三人都陆陆续续地接受了治疗,但总也不见好转。 

她们胃里检出农药成分 

据张良亲戚介绍,治了好几天,袁某和女儿都没有好转,张良有些急了,然而10月16日上午,袁某突然对张良说了一句话,吓得他魂飞魄散。“她说‘我拿了5袋老鼠药、放了五分之一瓶百草枯。’” 

很快,张良将老婆女儿送到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方在她们的胃里检测出了农药成分。 

“你说她自己想死就算了,为什么带上两个女儿呢,她们还是孩子啊!”张芳的叔爷爷张伍(化名)告诉记者,小侄孙女张玲因为病情严重,已经被转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救治。“她整个口腔都溃烂了,她跟我说,要是知道妈妈下毒,打死也不会喝奶茶的。”老人家说到这里眼泪掉了下来。

曾因自卑流露轻生念头    

昨天下午,记者在安医大一附院急诊内科病房,见到了袁某和她的大女儿张芳,两人被安排在不同的病房里。 

见有人来,袁某从床上坐了起来,但听明了记者的来意,又躺了下去,不愿意说什么。    而在同一层楼另外一个病房,张芳正虚弱地躺在床上,她的小姨娘、叔爷爷等长辈都心疼地围在边上。“昨天她(袁某)说了这个事情,我们到现在一夜都没有睡。”张伍说,不仅家里人,就是整个村子的人都感到震惊。

“她觉得自己家不如别人家,早就说想死,但谁知道当真了。”张伍说,侄子家有房子和四亩地,为了供两个女儿读书,并赡养老父亲,侄子常年在外打工,而侄媳妇就在家里带孩子,家里倒也没有什么外债。 

“她说她也是糊涂了,也不知道怎么就下毒了。”张芳的小姨娘说,姐姐平时还挺疼两个女儿的,给她们洗衣做饭,照顾得挺好,大女儿很乖,小女儿有些调皮。

“她说怕两个女儿受罪,干脆一起死算了。可是两个孩子好好的,受什么罪呢?”张伍站在一旁,始终不能理解。            

医生说法)

三人病情都不乐观

“我想去上学。”当记者询问张芳难不难受时,一直静静躺在病床上的她轻轻说了一句话。

“从昨天进医院,两个人花了三四万了,小侄孙女去南京,说要花五万。”张伍说,现在亲戚们都在凑钱给孩子们看病。

“医生说,张芳情况很严重。”张伍把记者拉到了门外面,红着眼眶悄悄地说。“5包老鼠药,五分之一瓶农药,她(袁某)说她自己还在奶茶里多加了两勺。”张伍说,侄媳妇的病情可能更重。

“恨妈妈吗?”记者问,张芳轻轻地摇了摇头,很快她又把身子背了过去,闭上了眼睛。

“百草枯是剧毒的,她们的病情都不乐观。”值班医生如是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