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被黑渣土车强行带走 17人4警车凌晨追击1小时

来源:华商报
2014-10-17 08:52:09

   发现两辆没有资质的渣土车,两名交警上前询问。交警高鹏站在一辆渣土车的踏板上,等司机出示手续,突然渣土车启动,高鹏被甩下去;交警连浩坐在另一辆渣土车上,准备暂扣车辆,没想到,渣土车司机发动车辆,在西安满城跑,4辆警车17名交警开车寻找……

  >>渣土车突启动

  踩在车踏板上的交警摔倒在地

  昨日凌晨4时,交警碑林大队渣土办民警夜查渣土车时,在朱雀路上发现两辆渣土车车前杠上没有建运号,3名交警开着警车跟着两辆渣土车,到了西后地附近一家建筑工地。交警上前,要求渣土车司机出示相关手续。

  交警连浩上了第一辆渣土车,驾驶员提供了驾照和行驶证,车辆没有渣土车资质。连浩将驾驶员的证件给了另一同事,就坐到这辆渣土车的副驾驶上,并告知驾驶员要依法暂扣车辆。驾驶员发动车辆,离开工地……

  交警高鹏是碑林交警大队渣土办的负责人,他走向第二辆渣土车,车辆没资质,高鹏说,他走到车侧面,一只脚踩在上车的踏板上,一只手试图拉开车门,但没拉开,这时,车辆突然启动。前面不远处就是洗车机,“过洗车机时,我就可能被卡住。”来不及多想,高鹏用脚使劲蹬了踏板,摔倒在地上。

  >>渣土车带着交警

  见红灯就闯疯狂行驶

  昏迷几分钟后,高鹏醒来发现,同事郭航还在,渣土车没影了。他担心检查另一辆车的连浩有可能发生意外。于是他和同事赶往附近的执法停车场,可发现停车场一片漆黑。

  事后,被第一辆渣土车带走的连浩说,他一上车,驾驶员就问:“我的驾照和行驶证在哪儿呢?”连浩说他没拿。接着,驾驶员发动车辆,但并没按事先的路线行驶。连浩说,他语言劝阻无效后,尝试用辣椒水朝司机喷,但没喷上,“他情绪很激动,我就不敢再有什么举动。”连浩说,随后他悄悄用微信给同事发了自己的位置。

  渣土车驶出工地,一路向西到了劳动路转盘,紧接着走南二环、西二环、昆明路、西三环,然后一路向北。连浩说,起初渣土车的时速在 100公里左右,见红灯就闯,疯狂行驶。同事不断地打电话,连浩告诉同事自己所在位置,但他发现,司机开得更快了,于是,同事再来电话时,连浩只说“不用担心,我没事”,同事在微信上看到连浩的位置,确认位置时,连浩只回答“嗯”。由于车辆不断行进中,交警也无法立即赶到。

  >>为稳住渣土车司机情绪

  交警不断和他聊天

  发现连浩和渣土车都不见了,接听电话也支支吾吾,高鹏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3辆警车拉着15名民警,跟着高鹏和郭航开车一路寻找连浩。

  连浩说,慢慢的,司机没那么激动了,开始和他聊天,说家里的事,离婚、挣钱不容易等,“我说,确实能理解,今年雨季多,你们都没挣多少钱,但咱不能干违法的事。”连浩说。

  为稳住渣土车司机的情绪,快到西三环时,连浩将手机放到车的前挡风处。“我不和同事联系了,你慢慢开。”渣土车司机放慢速度,连浩说,他在车上一直跟司机聊天。渣土车沿着西三环一路向北,司机还提出能不能先把车放回家里,他再去自首。连浩提出让司机先把他送回去,没想到对方同意了。

  渣土车从西三环往回走,过了土门,又到了玉祥门。这个过程中,连浩继续用微信分享着位置。渣土车走到土门时,连浩提出两人到附近买瓶水。下车后,连浩想抓住司机,但司机跳上车又跑了。连浩给同事打了电话,5分钟内17名同事赶到支援。连浩说,从坐上那辆渣土车,到后来见到同事,他被那名司机带着在西安城 “溜”了1个多小时。

  在连浩的手机上,还保留着和同事分享位置的6次记录。昨晚7时,在西安市第一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高鹏说,摔下去的瞬间,头摔在水泥地上,头有点晕,他被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所幸并无危险。

  据了解,带着交警满城跑的那名渣土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长安路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华商报记者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