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批共和党“向钱看”奥巴马转身参加3场富豪筹款会

作者:dangchaofe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9 17:26:19
狂批共和党“向钱看”奥巴马转身参加3场富豪筹款会
连赶三场筹款活动后,奥巴马于8日深夜回到白宫。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 才刚批评完共和党只为“亿万富翁”服务,美国总统奥巴马转身就连赶三场富豪举办的筹款宴会。如此这般“说一套、做一套”,令奥巴马再次陷入舆论的漩涡,有网友呼吁“让我们投票把他选下台吧!”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随着11月中期选举投票日的临近,奥巴马加快了为民主党填充金库的步伐。当地时间10月8日,奥巴马给支持者写电邮谈论筹款事宜。信中,他斥责对手共和党掉进了亿万富翁的钱袋子里、只关心富人阶层的利益。

“如果共和党赢了,我们很清楚他们会为谁服务。亿万富梦的利益先于中产阶级的需求,这种场景将再次上演。”报道称,奥巴马还在电邮里写道,“共和党正在花费大笔的资金来对付我们。”

尽管口口声声斥责共和党向钱看不对,但奥巴马却以实际行动证明他的做法也没有什么不同。根据白宫发布的消息,地产大亨里奇•里奇曼8日在一处豪宅承办民主党参议员竞选活动筹款会,奥巴马出席,每位宾客的入场费高达3.24万美元。同日,奥巴马还参加了另外两场在纽约举办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筹款活动,与会者分别需要交纳1000美元和3.24万美元。

在筹款活动上,奥巴马恳求捐赠者们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支持民主党人,他宣称只有民主党获胜,美国人才能看到移民制度、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联邦政府最低工资标准等领域发生切实改变。

根据美国媒体的统计,截止10月8日,奥巴马本年度参加的筹款活动已经达到56场,而从他入主白宫以来,共举办了400余场活动。为此,有人嘲讽道:“不论美国和世界在发生什么,奥巴马的工作安排中有一件事是固定的,那就是筹款。”还有网友说,奥巴马不能胜任总统这个职位,“总是说空话、不干事,让我们把他们投下台吧!”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