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或将证明孩子睡懒觉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9 17:18:27

英研究或将证明孩子睡懒觉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睡懒觉或推迟上课时间反而可能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学习成绩。(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刘宇) 很多家长每天早上叫孩子起床的时候就会很头痛,总是要和赖床的孩子斗争一番。但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英国学者发起了一项新的研究,目的在于证明睡懒觉或推迟上课时间反而可能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学习成绩。

据悉,孩子们的生物钟要迟于成年人,所以他们很难在上午的课堂上保持“最佳清醒”状态。

这个名为“青少年睡眠”(Teensleep)的项目,将由牛津大学睡眠和生理神经科学研究所发起,来自106所学校的3.2万名14岁至16岁的中学生将参与其中。

该项目将中学课程调整至上午10点开始,同时对学生进行睡眠教育,然后分析这种做法对学生成绩的影响。在第一年,一组青少年将会接受睡眠教育,比如充足睡眠的益处,另一组为参照组。在第二年,第一组学生将会在上午10点开始上课,第二组将会接受睡眠教育,第三组将会两项同时进行,第四组为参照组,上课时间仍按照原来的8点半至9点。

研究者将会就其对青少年成绩的影响进行分析。同时还会分析手机和平板对睡眠的影响。

据牛津大学睡眠和生理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拉塞尔·福斯特称,青少年7点起床就相当于成年人5点起床。

他还称,这种生物钟上的延迟,部分归因于社交媒体以及社会文化的影响,导致了睡眠时间被极大地缩短。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