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学子:美国对世界和平的威胁大于IS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9 15:13:12

据福克斯新闻网站10月8日报道,哈佛大学学生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调查时称,美国对世界和平的威胁超过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

 
哈佛大学的学子们都曾因答对美国高考中的多数题目而获得高分,但在回答大学“校园革新”博客上关于“美国和IS谁对世界和平的威胁更大?”的问题时,他们的答案似乎与考试中的表现大相径庭。这所常春藤名校的莘莘学子认为,美国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而非那些斩杀无辜百姓的穆斯林狂徒。
 
5日,“校园革新”(Campus Reform)在校园内对学生们进行了采访,并于7日发布了一段令人吃惊的视频。
 
视频显示,一名学生在采访中说:“作为一个体现西方文明的国家,我们面临的许多问题都是我们自己一手造成的。我认为没有人会否认IS的问题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接受采访的大多数学生认同这一说法,认为美国过去助纣为虐的行为造就了今日的IS。
 
另一名学生说,“美国的霸权主义以及在中东地区实行的石油贸易保护主义正逐渐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以至于让那些类似IS的组织得以壮大。”
 
校园革新网站编辑加勒•博纳姆(Caleb Bonham)进行此次采访,并表示学生的这种回答已经屡见不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