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安保漏洞百出 美国特工处长辞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2 15:50:20

总统安保漏洞百出 美国特工处长辞职
美国特工处保护总统不力,连爆丑闻,女处长皮尔森被迫辞职。

中国日报网10月2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特工处对总统奥巴马的人身安全保护不力,近日连爆丑闻。处长朱莉娅•皮尔森被迫于10月1日辞职,草草结束仅1年半的任期。

奥巴马9月30日还不顾民主、共和两党的一致声讨,力保皮尔森,自称对她信心满满;然而,皮尔森仍然在1天之后匆匆辞职。据美国总统助理透露,奥巴马30日当天在新闻上看到,一名持枪且有犯罪史的私人保镖曾获准与自己一同搭乘电梯。奥巴马对安保工作不满,才改变了主意。白宫发言人约什•欧内斯特表示,奥巴马认定,特工处安保不力的丑闻接连曝光,因此需要更换领导。

皮尔森其人

现年55岁的皮尔森于2013年3月临危受命,成为特工处148年历史上的首位女性处长。当时,特工处深陷多起男性特工召妓丑闻的困扰,因此选择女性处长,力图挽救公众形象。

作为特工处长,皮尔森在头一年中相当低调,但政绩并不好看。2014年3月,奥巴马访问欧洲期间,1名特工酗酒,醉倒在总统下榻酒店的走廊里,3名特工因此被遣返回国。8月,奥巴马被爆出与“杀手”保安一同搭乘电梯,对皮尔森的信心大打折扣。9月,美军老兵奥马尔•冈萨雷斯持刀翻越围栏,擅闯白宫,还打倒了一名保安,闯进东厅。此事曝光后,皮尔森更是雪上加霜。

皮尔森在接受质询时承认自己犯下了错误。”我承担全部责任。那些事情不可接受,并且再也不会发生。”

犹他州共和党议员杰森•沙菲茨严词指责皮尔森 “失去了特工人员的信任,局面则越来越糟”。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史蒂芬•林奇说:“我祈求上帝,愿你当初像现在保护自己的名誉一样保护白宫的安全。”

资深特工临时替补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接受了皮尔森的辞呈,表示在找到新处长之前,资深特工约瑟夫•克兰西将临时接替皮尔森的职务。

2009年,奥巴马刚当上总统不久时,克兰西曾经是他第一届安保团队的领袖。2011年退休后,克兰西一直从事私人安保工作。有特工表示,克兰西熟悉这份工作的性质,还在特工处6700名员工中颇具威望。

除了克兰西临时受命以外,特工处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长期人选。

(编辑:欧叶 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