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朝鲜拟推农业改革新措施 将更多收成分给农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30 14:06:42

曝朝鲜拟推农业改革新措施 将更多收成分给农民

朝鲜农民生活照(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小唐)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政府近日决定将3300平方米的集体农场分给农户个人,并将国家与个人间的收成分配比率从7:3改成6:4,欲借此增加粮食产量。

一名消息人士说,根据新的规定,每个农户所分20%土地的收成是自用的,而其余80%的土地的收成,农民还可以保留其中的4成,6成归国家。据报道,朝鲜当局还会给农户个人提供种子、化肥和农具。

2012年以来,朝鲜当局准许集体农场一旦完成生产指标、处置完其余收成,可以偿还土地、灌溉、农具及化肥的贷款。不过农民抱怨他们所分到的部分太过微薄。

消息人士说:“每个人花上300朝鲜元(约合人民币2.1元)都能购得大小相当的一块土地。他们可以在上面建房屋,也可以进行耕作。”

韩国IBK经济研究所的Cho Bong-hyun说,朝鲜当局显然是认识到之前的政策需要调整。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