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欧洲”客户端中英法三版本在欧盟总部开通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6 05:37:45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9月25日电(记者 付敬)新华社欧洲总分社于9月25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宣布“新华欧洲”客户端中英法三版本正式上线,旨在用新媒体手段向欧洲讲述中国故事、向中国推介欧洲。目前,该客户端开设中、英、法三版本。

该产品的上线时在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提出推动中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推出的一大举措。

新华社欧洲总分社于当天在布鲁塞尔记者俱乐部举行了上线仪式。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王朝文透露该新媒体平台将依靠新华社强大的采编力量和在欧洲的300多名采编人员,拼抢时效、回应热点、主动设置议题,着力探索雅俗共赏的新媒体文风。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称该平台的上线是习主席访欧后中方采取的又一个加深中欧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实际行动。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张立荣宣读了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发表的书面致辞,她说“新华欧洲”将助力新华社在亚欧大陆架设友谊合作之桥。

中欧各界300余人参加了上线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