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再陷“失礼门” 手握咖啡杯回礼遭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14:38:15

据外媒综合报道,9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搭乘海军一号专机造访纽约,机场列队欢迎的海军陆战队员向其致敬,但是这位总统下飞机时却没有放下咖啡杯,竟以持杯的右手回礼,这一幕遭民众狂批,而这已是继八月底他穿着西装,谈论美军空袭伊斯兰国等严肃的国际议题,遭外界视为不得体的一个月内第二桩。

当天,奥巴马做出这一常规举动时,媒体记者并没有抓拍到这一场景,是白宫自己公布到图片分享网站上的。

美国总统是国防部指挥系统的最高统帅,因此向军职人员敬礼是总统的职责。按照惯例,当现役军人向其行军礼时,指挥官应当回礼。

据悉,里根总统是这一传统开创者,后来无论是出身于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历届总统都遵循这一传统。

奥巴马当天作出的似是而非回礼姿势不仅让白宫很难堪,自己也遭到了民众批评。

长期与奥巴马争论不休的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回复其追随者时称总统拿着咖啡杯敬礼很糟糕。一名推特网站用户说道,“奥巴马没有放下杯具就回礼和白宫自作聪明地发布视频这两件事,哪个更糟糕?”

奥巴马遭涮不止这一次,上月28日,他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穿了一套灰褐色西装而遭到无情嘲笑。当时,他在讨论美国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没想到,人们更多关注的竟然是他的西装。有人在推特上嘲讽。“奥巴马想必是绕过国会买了这套西装,”。

相关链接

“失礼门”不断

2013年5月24日,奥巴马在登上总统专用直升机前忘记向一名送行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回礼, 几秒钟后,奥巴马似乎意识到自己行为不妥,走下飞机,与这名士兵说了两句话,拍了拍对方胳膊,随后走上飞机,引发媒体关注。

2013年5月16日,奥巴马和来访的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白宫举行露天新闻发布会时赶上下雨。奥巴马让两名海军陆战队员为自己和埃尔多安撑伞。然而,海军陆战队行为手册规定,身着制服的男性士兵在任何情况下不允许撑伞,女性士兵只有在特定情况下并按照严格规定撑伞。

(信莲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