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在大乌苏里岛举行首届自行车友谊赛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2 16:24:22

俄中在大乌苏里岛举行首届自行车友谊赛

参赛选手过弯。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9月22日报道,哈巴罗夫斯克政府当天表示,哈巴罗夫斯克和中国边境城市抚远的运动员及官员们,在俄中界岛大乌苏里岛举行了首届俄中自行车友谊赛。

据哈巴市政府消息,“自行车友谊赛是在哈巴罗夫斯克和抚远政府今年签署的协议的框架下组织的。此外,除了专业自行车手和爱好者以外,参加比赛的还有哈巴罗夫斯克行政机构及抚远县的代表们。”

俄方参加比赛的选手有大约40人,中方选手有75人,共有约130人参赛。

本次友谊赛是以“生态、界岛、骑行、友好”为主题进行的。消息称,男运动员赛程骑行约80公里,女运动员为50公里,官员为22公里。

消息还指出,比赛组织者打算每年举办一次自行车友谊赛。这样的比赛应巩固两个城市间的友好关系,有助于两个城市旅游潜力的加强。

据新华网报道,抚远县委书记周宏表示,比赛的目的就是发挥界岛独特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中俄体育交流,促进中俄合作发展。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