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推明朝珍品展 驻英大使祝贺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9 01:31:31

大英博物馆推明朝珍品展 驻英大使祝贺

大英博物馆的《明:盛世皇朝50年》展览集中展现明朝鼎盛时期的艺术珍品。摄影:张春燕

作为全球知名的博物馆,大英博物馆的展览历来受到公众瞩目。当地时间9月18日,大英博物馆的《明:盛世皇朝50年》展览正式对公众开放,集中展现明朝鼎盛时期的艺术珍品和中国文化。

大英博物馆的策展人透露,整个展览前后筹备了5年时间,通过来自全球诸多博物馆的馆藏工艺精品,展览将视角投向15世纪上半叶中国明朝鼎盛时期,以众多分类清晰的珍贵文物,再现中国文明发展史上有特殊地位的明朝历史和文化。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专门祝贺展览开幕,他说:“我相信,展览将使更多英国观众了解明朝历史,并由古及今,激发他们对当代中国的浓厚兴趣。展览将成为大英博物馆261年历史中的一段‘新传奇’。”

刘大使说,这一展览是中英文化合作的典范,将进一步巩固大英博物馆与中国博物馆、文化艺术机构的友好合作,为明年中英文化交流年打下良好基础,成为深化中英文化交流的“新里程”。

全球20余家博物馆为大英博物馆的这一展览提供了珍贵藏品,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1月初,其间还将举行丰富多样的国际研讨活动。

刘大使表示:“我相信,各国文化友人可以相互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同谱写世界文化交流的和谐‘新乐章’。”(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