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人士认为苏格兰留在英国是最好的选择

作者:刘小涵、张可欣 来源:中国日报欧洲分社
2014-09-19 00:03:54

伦敦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日报记者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当天采访了伦敦的多位金融界人士,他们大多都认为苏格兰如果能留在英国是最好的结果,因为苏格兰的独立会给苏格兰当地经济造成很糟糕的影响。

伦敦金融城聚集了数以百计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以及来自于全球各地的财经界精英,被看做是华尔街在伦敦的翻版。

“苏格兰人们可能没有想清楚他们的投票有多重要,或许当地媒体给了他们很多不现实的信息,”37岁的衍生产品经理Tom Durrant说。

Durrant表示他对苏格兰公投这个话题并不太感兴趣,因为他们觉得苏格兰是否独立对他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保险公司市场部经理Jo Tomkins表示,如果苏格兰独立,她们将会感到很失落和悲伤,因为大英帝国从此之后将不再作为一个整体而存在。

Tomkins是爱尔兰人,她说爱尔兰的独立对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他希望苏格兰不会经历同样的遭遇。

保险公司经理Michael Brown认为,苏格兰独立后会很有可能需要创建自己新的货币,而一个新货币对贸易会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苏格兰想独立就让他们独立吧,但是我认为他们并没有意识到独立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 Brown说。

投行工作人员Gary Webb,说他认为苏格兰最好是留下,但如果苏格兰决定独立他也不会在乎。他说,英国总是支持苏格兰,而苏格兰却不愿意支持和帮助英国,这是不公平的。

“比如说每次苏格兰有足球赛英国人愿意帮他们加油,但是他们不会这样对我们,所以我觉得他们既然不愿意和我们在一起我们也没必要强求,” Webb说。

伦敦金融城里工作的水管工Colin Naash表示,他很担心苏格兰的独立,因为他希望英国人能团结,能爱护自己的国家。“如果苏格兰独立了,我心里会很难过,”他说。

此次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将从当地时间18日早晨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此次公投共有超过四百二十八万人在政府指定的截止日内注册表示将参与投票,约占注册登记有效选民的97%,如此高的注册率也创造了苏格兰当地历次投票选举历史。

(中国日报欧洲分社记者刘小涵、实习记者张可欣采访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