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作者:爱新闻 罗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7 13:54:54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遭到汽车轮胎袭击

同时,作为9月5日签署的和平计划的一部分,乌克兰政府16日还通过法案,给予民间武装控制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3年的“特殊地位”。法案包括允许东部地区“强化和深化”与俄罗斯的关系;东部地区将有权成立自己的警察部队;11月份可举办地方议会选举;州机构使用俄语;政府帮助重建受损的基础设施,向受损严重地区提供经济援助。

此外,乌克兰当局确保不追究双方交战人士的刑事和民事责任,但波罗申科坚持犯有重罪者除外。波罗申科称,这些提议将为地方分权铺平道路,同时确保“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

对于乌克兰政府的让步,民间武装领导人安德烈•普尔金对路透社说:“文件的基本部分让我们在政治上仍属于乌克兰领土,我们无法接受。我们坚持,原则上目前我们与乌克兰的任何政治联系都是不可能的。”他还再次谴责乌克兰政府军违反9月5日的停火协议。

9月5日的停火协议似乎发挥了作用,但上周末炮火再度重燃,导致6人死亡,一组国际观察员也遭到炮击。15日顿涅茨克机场和火车站的战斗异常激烈,据信,乌克兰政府军有重大伤亡,基辅将其归咎于俄罗斯军队对东部武装的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则指责波罗申科未能解决东部地区的诉求。此外,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方都表示正在重整军备以防战火重燃。

北约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15日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仍有约1000名俄罗斯军人在乌克兰境内。“虽然俄罗斯已经撤出部分军队,但依然有一些留在乌克兰。”他还表示,俄乌边境也部署有数千俄罗斯军队。

另据克里姆林宫消息,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通电话时均强调了监督乌克兰停火的重要性。默克尔称,她已经要求普京必须撤出所有在乌克兰的军队,同时,还呼吁严格管控俄乌边境,防止人员和武器流入乌克兰民间武装之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