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公司闹乌龙 致祖马两妻子见面“互掐”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7 11:30:27

广播公司闹乌龙 致祖马两妻子见面“互掐”
祖马与第三任妻子托贝卡·玛西佳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欧叶) 据南非《邮政卫报》9月15日报道,南非广播公司(SABC)因乌龙事件得罪了南非总统祖马的两位妻子,致使两人当面“互掐”。
 
今年8月,为迎接南非女性月,南非广播公司拟邀请一位第一夫人出席妇女节电视节目,探讨女性问题。然而,由于内部沟通不畅,两个不同的部门分别向祖马的第三任妻子托贝卡·玛西佳(Tobeka Madiba)和第四任妻子尼格玛(Bongi Ngema)发出了邀请,当两位夫人到达南非广播公司并看到对方时,不顾工作人员在场,互相“破口大骂”起来。
 
据一位目睹该事件全过程的工作人员称,“玛西佳和尼格玛在南非广播公司三楼的新闻编辑室相遇,两位夫人一见面就大发脾气。” 他称,“第一夫人指责公司的节目安排,其中一位妻子还威胁称将致电南非广播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指责这是一场阴谋。”随后,两位第一夫人都拒绝和对方一同接受采访或单独采访,该节目被迫取消。
 
南非广播公司电视新闻负责人吉米·马修斯告诉《邮政卫报》:“两位夫人在同一天出现,确实是公司在发送邀请函方面有些混乱。节目制片人曾经极力说服两位夫人继续录制节目,不过两位夫人感觉自己被‘摆了一道’都离开了。不过,这两位夫人确实是回答女性问题的最佳人选。”
 
今年72岁的南非总统祖马沿袭祖鲁族传统,实行一夫多妻制。他结过六次婚,目前有四位妻子和21个孩子。其中一位妻子在2000年自杀,而他的前妻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Nkosazana Dlamini-Zuma)是现任非盟委员会主席,并有望成为未来的南非总统。
 
由于有多位妻子,因此外界对于猜测祖马将携哪位妻子出席白宫宴会或是其它场合乐此不疲。这次乌龙事件又可以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新话题了。
 
对于这件事,祖马的发言人马哈拉(Mac Maharaj)及南非广播公司公关经理(Kaizer Kganyago)均拒绝做出回应。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