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晚饭吃米别吃面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7 11:30:08

晚上睡不着?晚饭吃米别吃面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更多的大米或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刘宇)如果你晚上睡不着,或许可以尝试改变一下晚餐的内容。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科学家发现,吃大米可以激发深层睡眠,然而吃面食却会阻碍睡眠。

日本研究人员还发现,吃面包食品,包括白面包、煎饼和披萨对睡眠质量都没什么帮助。但是,食用升糖指数(GI)高的食物,如大米,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能在血液中更快地释放糖分,使血糖升高,血糖水平维持时间也更久。相对的,升糖指数低的食物引起的血糖升高幅度较小,持续时间也较短。

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对睡眠质量的影响或许要归功于色氨酸,这种氨基酸可以使人平静,还可以转化成能够促进睡眠的褪黑激素。

这项研究表明,日本人消耗的大米比欧洲和北美人多出了10倍。这或许也是日本人长寿的秘诀之一吧。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