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被列为对韩国人来说“最危险之地”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16 20:26:48

菲律宾被列为对韩国人来说“最危险之地”

2013年,共有13名韩国人在菲律宾被杀害,且均为本地商人。图片:Adam Gerard/CC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16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9月16日报道,《华尔街日报》把菲律宾列为对韩国人来说“最危险的地方”。之前有报道说菲律宾大多数犯罪针对外国群体。

 “当提到作为一名韩国人在海外的危险时,菲律宾已取代中国成为最危险的目的地,”该报纸说。

韩国外交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在菲律宾针对韩国人的犯罪有780起,而在中国是589起。在中国,2012年针对韩国人的犯罪是759起,在菲律宾这一数字是628起。

据韩国英文报纸《朝鲜日报》报道,在菲律宾,2013年针对韩国人的犯罪中,有13起谋杀和12起抢劫,678起盗窃事件,9起绑架和12起袭击。

2014年截至目前为止已有8名韩国人在菲律宾被杀害。

韩国驻菲大使李赫上个月对韩国受害者人数不断上升表示关注,敦促马尼拉采取“先发制人行动”,加强措施,以保护来访和居住在该国的韩国人。

在菲律宾,韩国人是最大的外国侨民群体之一,约有10万人。韩国也是菲律宾过去几年外国游客最大来源国之一,且在不断增长。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