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爆料奥朗德嫌贫爱富

作者:爱新闻 罗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4 14:19:07

据彭博通讯社9月3日报道,前法国“第一夫人”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在4日出版的回忆录中回忆了当年的“后宫生活”和分手后的痛苦,并毫不留情地对法国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穷追猛打”。

谎话连篇

该新书的名字为《此时此刻感谢你》(Thanks for the Moment),长达320页。今年1月,奥朗德和法国电视剧演员朱莉·加耶的绯闻遭媒体曝光,之后49岁的特里耶韦莱被迫离开爱丽舍宫,她在书中说,奥朗德谎话连篇。

法国《世界报》援引书中内容称,特里耶韦莱说:“他(奥朗德)希望自己能给人以不喜欢富人的印象,而事实上,总统很讨厌穷人。这位左翼总统私下里称穷人‘没有牙齿’,还对自己的幽默洋洋自得。”

这本书的出版正值奥朗德的民意调查支持率再度下滑之际。目前奥朗德的支持率已经跌至20%以下,几为法国历任总统的最低值。失业率连续三年上升,政府内部“哗变”施压其改组内阁,奥朗德可谓麻烦不断,而私生活的曝光无疑令其政治困难雪上加霜。

 “每一次新民调结果的发布,都让我看到他在崩溃。他需要为自己的支持率下滑找罪魁祸首,当然从来不会是他自己,所以我和其他人就不得不成为替罪羊。”特里耶韦莱在书中写道。

有评论称新书让“总统府失去了神圣光环”。特里耶韦莱指责奥朗德的行为远不足以成为他在竞选时所承诺的榜样。奥朗德竞选时曾说:“我,共和国总统,将保证我的行为在每个时刻成为榜样”。

吃醋

今年初,法国《近距离》杂志刊登了60岁的奥朗德乘踏板摩托车戴头盔与加耶幽会的照片,两人长达一年的私情也随之曝光。1月25日,奥朗德正式宣布与特里耶韦莱分手,特里耶韦莱屈辱地搬出爱丽舍宫,后把精力投入人道主义工作和自己的记者职业。

特里耶韦莱在书中说,奥朗德和加耶的绯闻令她很为难。“我感到吃醋,我一直和我爱的每一个人在一起。”

特里耶韦莱还说到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例子。2013年12月在南非已故总统曼德拉的葬礼上,奥巴马和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玩“自拍”,当时米歇尔的脸色很“阴沉”。“我很高兴看到我不是唯一吃醋的人。”她在书中写道。

服安眠药

特里耶韦莱在书中说,奥朗德与加耶的绯闻是毁灭性的。“我们曾计划圣诞节之前在图勒举行小型结婚仪式,但一个月前他又收回了提议。当时朱莉·加耶已经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但我却毫不知情。”

奥朗德“背叛”的消息公开后,特里耶韦莱悲痛欲绝,曾欲借大量服用过量安眠药。“我想睡觉,我不想再经历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她说。她还因伤心过度住院八天。

但后来,奥朗德又想把她“赢回来”。特里耶韦莱在书中谈及奥朗德给她送的鲜花和发的短信,最近有些短信的时间是6月初,此外,还有两人分手后奥朗德邀请她吃饭的事。

《巴黎竞赛画报》援引书籍内容称,特里耶韦莱说:“他(奥朗德)告诉我,他想把我赢回来,好像我是一个选择品。他相信自己写的话吗?抑或我是一个心血来潮讨厌失去的人吗?”

重温旧情

除分手情节外,特里耶韦莱还回忆了和奥朗德9年恋情早期的时光。特里耶韦莱还是时政记者时,奥朗德就开始和她约会,当时奥朗德的正式女友是塞格林·罗雅尔,两人育有4个孩子。目前罗雅尔是法国能源和环境部长。

2011年,在奥朗德成为总统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强奸酒店女服务员被捕的消息传出。卡恩当时是奥朗德的主要竞争对手,此事让卡恩身为社会党热门人选竞逐法国总统的希望彻底破灭,虽然后来卡恩摆脱了性侵指控。特里耶韦莱在书中指出,是她向叫醒奥朗德,告诉他卡恩被捕的消息。奥朗德并为将时间用在幸灾乐祸上,而是思考下一步行动。

悄悄出版

据《巴黎人》报道称,特里耶韦莱在出版新书前并未给奥朗德打招呼,该消息系2日在《巴黎竞赛画报》网站发布。据称,她预先得到了10万欧元(13.1万美元)预付款,出版社印刷了20万本。

奥朗德本人尚未对特里耶韦莱的书公开发表评论,其办公室也没有回应。法国政府发言人Stephane Le Foll似乎对该书引发的后果不屑一顾,他在法国I-TELE电视台说:“在法国当前的环境下,考虑到我们面临的责任,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后宫无隐私

特里耶韦莱在书中披露了与奥朗德在爱丽舍宫的生活细节,讲述了奥朗德升至权力顶峰如何改变了他们的关系。她说,奥朗德就任总统后他们几乎没有隐私的空间,还举了某个顾问走进他们浴室的例子。

奥朗德2012年当选法国总统,他曾承诺不会把私生活和工作混在一起。他的前任是尼古拉斯·萨科奇,萨科齐曾与亿万富翁朋友搭乘豪华游艇度假,并于在位期间与歌手兼模特卡拉•布鲁尼结婚,这两件事一度也为媒体提供了绝佳新闻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