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空难初步调查报告或于本周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1 10:03:04

马航MH17空难初步调查报告或于本周出炉
马航客机MH17坠机地点 (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信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领导调查马航MH17空难的荷兰安全委员会(Dutch Safety Board、DSB)表示,空难初步调查报告将包括不同来源的证据,以及由这些证据所推断的事故原因。该会发言人范德维根13日曾表示,MH17空难初步调查报告将在9月首周公布。

报道称,总部设在海牙的荷兰安全委员会表示,初步调查报告将包括黑匣子数据分析、调度服务记录、雷达信息、卫星云图及国际调查专家对坠机现场的分析。

荷兰安全委员会表示,按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标准,初步调查报告应在事发后一个月内公布,但此次是个例外,这是由于国际调查专家进入坠机现场时屡屡受阻。该会说,英国专家破译的黑箱数据已经发往海牙,它们也会写入初步报告中。

荷兰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范德维根13日曾表示,MH17空难初步调查报告将在9月首周公布。范德维根说,初步报告公布后,该会还将整理最终的正式报告,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最终报告将提供给所有空难相关国,然后各方可在两个月时间内对报告进行评估及提出意见,之后报告才能发表在荷兰安全委员会官网。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