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共同发表声明提倡和平

作者:爱新闻 林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9 16:26:39
英国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共同发表声明提倡和平

以色列和哈马斯集团同意停战,要求和平共处的呼声越来越高。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8日报道,英国犹太教和伊斯兰教领袖鼓励他们的教徒向中东地区“宣传和平”。

在史无前例的联合声明中,英国犹太教会和伊斯兰教会谴责伊斯兰恐惧症和反犹太主义。

在联合声明中,他们承认巴以冲突“根深蒂固”。

但是他们认为死去的生命对双方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

经过50天的困战,超过2000名巴基斯坦民众和70名以色列民众丧命,其中包含64名士兵。以色列和哈马斯组织同意无限期停战。

“无论中东地区的局势如何,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在英国营造良好的社区关系,”联合声明中写道。

“我们不能宣传战争,反之,我们应宣传和平。”

报道表明自加沙冲突以来反犹太的呼声越来越大。

为号召犹太人和伊斯兰教人“加倍共同努力并且相互了解对方”,联合声明中写到:“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反犹太主义、伊斯兰教恐惧症或其他形式的种族歧视”。

双方领袖都表示双方教众中分歧者是少数。

一反传统

英国犹太教会和伊斯兰教会签订联合声明是为了寻求共识,虽然他们承认“对有关(中东地区)冲突的起源、目前的原因及停战解决方案都尚不满意。”

“每一名民众的死亡都是一场悲剧,我们应尽一切可能将这场悲剧最小化,”联合声明中写到。

“以平民为袭击目标的中东冲突”我们根本无法接受,而且这与我们的信仰背道而驰”。

“我们祈祷能早日结束目前的冲突并能够永久和平”。

但据《犹太纪事报》称,双方就谁该为民众伤亡负责一件产生分歧。

英国伊斯兰教会发言人告诉本报记者“指的是双方,包括以色列和哈马斯”。

但是《犹太纪事报》引用犹太教委员会一发言人的话,他说道:“我们非常清楚以色列士兵的目标不是民众——这也是我们能够签署联合声明的原因”。

犹太教会称自己的存在是为了“提倡和保护犹太教人在英国的信仰和公民自由”。

而相对的伊斯兰教会是国家级别组织。在英国拥有超过500多座清真寺和其他穆斯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