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公益培训在京完成

作者:张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5 17:11:45

中国日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张玥) 8月18日,公益慈善项目——“侠友心·太极梦”全国贫困地区中小学及特教老师太极拳公益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在北京完成。来自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等十几个省区的30多名教师,经过10天的培训,拿到了太极拳培训合格证书。

“由于自身限制和学校设施的薄弱,这些困境儿童普遍缺乏文体活动,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梳理,身心状况严重失衡,这就需要有一种能长期有效和安全的方式。” 活动主办方“侠友书院”的负责人、太极拳、通臂拳传人万周迎说:“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已先后培训了60多名老师,项目学校包括青海藏族地区、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州、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以及安徽、河北、江西、上海、北京、重庆、辽宁、山东、河北等地的盲校、聋哑学校、 留守儿童学校、农民工打工子弟学校等。“侠友心·太极梦”为上述地区几十所学校“种下了太极梦的种子”,也为那里的上千名困境儿童“点亮一盏心灯”。

万老师说 :“现在许多人对太极拳存在误解,认为是老年人练习的,其实太极拳文武兼备。真正的经典太极拳是一门拳术,非常适合困境青少年强身强心。文练可以锻炼身体,武练可以技击防身。我们还专门为老师们开设了古琴课、书法课、使中国传统文化融会贯通。这些在教学当中也都传授给了老师们。“

在最后的颁奖环节,全国各地的老师们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何培忠、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家、武术家陈建海等嘉宾手中接过了自己的结业证书,更有8位老师获得了年度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