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顿涅茨克闹饥荒 民众无法脱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0 15:09:28

俄媒:顿涅茨克闹饥荒 民众无法脱困

8月12日,俄罗斯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从莫斯科州出发前往乌克兰东部。(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8月20日报道,自行宣布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安德烈·普尔金19日在接受拉脱维亚Baltkom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顿涅茨克开始闹饥荒,商店里空空如也。

普尔金说:“我们没有药品,又开始闹饥荒,商店里空空如也。”他补充说:“两百万人失去饮用水,甚至工业用水也没有,也就是说水龙头里根本就什么也没有。”

他还说,顿涅茨克供电问题十分严重,因为“300多个变电站遭到轰炸”。

他还强调,民众无法离开被围困的城市,因为没有人道走廊。

今年4月乌克兰政府军在乌东部展开特别军事行动。据联合国最新统计数据,冲突至今已造成200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大量平民。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