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让孩子顶球!英专家称损伤大脑太危险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1 16:59:42

别再让孩子顶球!英专家称损伤大脑太危险

英国一名顶级神经外科专家称应该禁止青少年顶球,因为这一动作十分危险。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刘宇)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英国一名顶级神经外科专家称应该禁止青少年顶球,因为这一动作十分危险。

英国伯明翰大学运动神经学专家迈克尔·格雷表示,大脑对颅骨的冲击可能会造成损伤。他表示,儿童的颈部肌肉尚未发育完全,难以承受顶球造成的冲击。

一些医生也对儿童顶球发出警告,因为在对专业球员的大脑检查后发现,其脑部确实存在明显的损伤。

但也有一些调查和动物实验得出了不同结果。

格雷告诉媒体:“我并不认为孩子们应该停止运动,他们的肥胖症使得我们有必要鼓励他们运动。但是我们需要着眼于运动规则和训练方式的改变。”

“孩子不应该顶球。我们也不知道孩子到什么年龄才能承受顶球时造成的头部移动。我的一些同事认为是14岁,但是我觉得这只是个人观点。”他解释道,“大脑(受到冲击后)会前后回弹,额外损伤其实是由大脑对颅骨内部的冲击造成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