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显示“女汉子”更容易事业有成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0 21:14:12

美国调查显示“女汉子”更容易事业有成

研究显示,如果女人想在男人主导的领域里获得事业成功,就必须要表现出男性特质。(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欧叶)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最近一项颇有争议的研究显示,如果女人想在男人主导的领域里获得成功,就必须要表现得像男人一样。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女性心理学家安·瑞安(Ann Marie Ryan)称,女性面试者在面试时需要“努力表现出她们的男性特征”。

瑞安教授的调查显示,比起热心、爱给予支持等女性特征,招聘者更倾向于拥有男性特征的应聘者。

瑞安教授做了一项实验,她要求一些女性去应聘男性主导领域的领导职位,她要求一部分女性强化所谓的男性特征,如果断、独立等;同时要求另一部分女性表现出更多女性特征,如热心、爱给予支持等。对她们进行面试的是一组志愿者评审团,他们负责评估这些应聘者的适应能力。

最终,评审团成员无论男女,都认为面试者如果要应聘领导职位,需要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出更强的支配性和决断力。

瑞安教授称:“我们发现,(让女人)表现得像男人看起来是一个有效的策略,因为这被看作是工作所必需的。”

尽管我们貌似不该让女人为了事业有成而变得像男人一样。不过瑞安教授表示,这个研究或许会帮助应聘者克服面试前几个阶段的一些明显的性别歧视。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