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闻: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对熊猫交配感兴趣

作者:爱新闻 黄静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5 14:32:10

7月初,我们听闻沃伦·盖玛利尔·哈定秘密从事色情信件工作。现在我们很惊奇地发现美国白宫办公室的另一个秘密:理查德·尼克松很显然对熊猫交配感兴趣。

这则趣闻出自《尼克松录音带1971-1972》(The Nixon Tapes,1971-1972),这本书是由历史学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和卢克A.尼克特创作的,他们很慷慨地与我们分享了华盛顿邮报“公布于众”博客上的有趣发现。

大致内容是:据报道:1972年尼克松访华期间,美国第一夫人帕特·尼克松很喜欢中国熊猫,周恩来总理便送给美国两只作为礼物,分别取名“玲玲”和“兴兴”。1972年3月13日的电话谈论中,尼克松总统给华盛顿星编辑克罗斯比诺伊斯Crosby Noyes一个新闻选题:这两只熊猫将会运往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公园。

但最重要的问题是它们的交配能力。从电话交谈记录中我们能听出尼克松的关心点。

尼克松:嗯,有个问题……但,这个问题是有关熊猫的,他们不懂得如何交配。他们学习的唯一的方法是看其他熊猫交配。你懂吗?

诺伊斯:(笑而不语)

尼克松:于是,他们呆在那里有一段时间了——他们还小——

诺伊斯:我懂

尼克松:让他们学习,你知道,怎么做。

诺伊斯:当然,要摸清门路……

尼克松:现在如果他们不学,他们会在这儿平凡度日,什么也不会发生,你应该把这件事情报道出去,看这些熊猫能不能……

诺伊斯:哦,我们肯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