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泥石流30人丧生 百余人被埋废墟

作者:爱新闻 罗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1 17:19:38

印度泥石流30人丧生 百余人被埋废墟

泥石流现场,整个村庄被夷为平地。

据外媒7月31日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附近一座村庄30日凌晨突遭泥石流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和150多人失踪。由于降雨频繁,救援工作困难重重,当地官员预计死亡人数会上升。

泥石流发生时,大部分居民尚处在睡梦中,毫无防备。泥石流将整个村庄约50户家庭夷为平地,还冲垮了一座寺庙和一所小学。仅与这些房屋有一定距离的4户家庭幸免于难。目前村子已无生命迹象,死者均面目全非,难以辨认。

由于村庄地处偏远,第一辆巴士在早上7点半左右抵达村庄时才发现了这起悲剧。由于通信不便,司机只得折回报警。印度国家灾害快速反应人员30日下午抵达了受灾地点。

当地人称,该村庄共有44到50户,每户至少4人,约有160-170人被埋在废墟下。当地官员表示,不排除死亡人数急剧攀升的可能,因为现在仍有许多居民深陷泥石流,同时受灾区域降雨频繁和道路拥堵阻碍了救援和救济工作。

“大约7点半,我们感到脚下的土地在晃动。接着我们听到隆隆声,赶到马林时才发现整个村庄消失了。我们至少从泥石流中救出了7名居民,他们还活着,但呼吸困难,已被送往附近公共医疗中心。”邻村村民回忆说。

数据显示,过去几天里该地区降雨达147毫米,诱发了此次大规模泥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