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社会福利机构救助马卡迪地区622名街头流浪者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19:59:09

菲社会福利机构救助马卡迪地区622名街头流浪者
菲律宾流浪儿童(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马尼拉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7月30日报道,从上月开始,菲律宾马卡蒂社会福利署与马卡蒂禁毒委员会协调救助出622名街头流浪者,大多数是未成年人。

据市政府消息,此次成立联合特别小组是为了遏制在马卡蒂地区,特别是沿主要道路存在的街头流浪者。它由来自马卡蒂地区的妇女和儿童保护部以及社区警务区的警官、市社会工作者和马卡蒂禁毒委员会的人员组成。

马卡蒂市长杰约马尔•比奈早先时候指导城市有关机构加紧努力遏制往往归咎街头儿童的轻罪,并尽量减少涉及未成年人的意外事故。

根据由马卡蒂禁毒委员会通过的给市长比奈的行动后报告,该特别小组上月救助了296名街头流浪者,本月目前为止326名,作为贯穿整个城市关键地区连续救援行动的结果。

该报告称,许多被救助的大都是夜间在马卡蒂普雅特大街闲荡的14至17岁的儿童,其余为发现为睡在旁边街道和人行道的26岁至55岁之间的成年人。

马卡蒂禁毒委员会负责人桑托斯说第一次获救的未成年人且检测呈阴性药物的均与父母团聚。而屡犯者则由马卡蒂社会福利署转交给社会发展中心或马卡蒂青年家园。

成年人,无论男女,都转交给各区处置。那些发现使用毒品的,在他们送到适当的机构,包括政府的康复中心前,将受到马卡蒂禁毒委员会社工的辅导。同时,没有吸毒的非居民,将被送往约瑟•法贝拉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