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对俄实施历来最严厉制裁

作者:爱新闻 舒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14:24:34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9日报道,美国与欧盟宣布对俄罗斯金融、军事等领域实施新一轮制裁措施,致使俄罗斯陷入自冷战结束以来的最孤立境地。

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新的制裁措施将禁止美国公民为俄罗斯外贸银行、莫斯科银行以及俄罗斯农业银行三家国有银行提供新的融资,而这三家银行的债资中有五分之四是以美元形式借贷的。

此外,新制裁将限制俄罗斯石油业技术认证,从而影响其石油业的后续发展,也将限制俄罗斯深海钻井和页岩地开采石油的能力。

而欧盟对俄的制裁措施为限制普京的八名“亲信”及三所企业进入欧盟金融市场,但具体名单尚未公布。欧盟在周二晚间一份声明中表示,将限制俄罗斯与欧洲签订新军事合同,禁止欧洲向俄罗斯出口军用及民用物资,限制能源设备出口。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此次制裁措施将使本已停滞不前的俄罗斯经济雪上加霜,以此反对控制克里米亚半岛以及支持乌克兰叛军。“此次公布的制裁措施将继续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非法行动施压,”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发表评论称,“换句话说,俄罗斯今日再次将自己置于孤立无援之境地,使国际社会数十年来的努力不断倒退。”

但奥巴马同时表示,此次制裁并非新一轮冷战,他还说到,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一直不愿承认乌克兰能够规划自己前进的方向。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