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考拉被撞紧抱汽车88公里不松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09:18:46

澳考拉被撞紧抱汽车88公里不松手

动物医院护士怀抱着还在康复期的小考拉“森林狼”。 (图片来源: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信莲) 考拉可谓是澳大利亚的明星动物,日前,这种可爱的小家伙又创造出一则新闻:竟然紧抱着汽车尾随了88公里,不得不佩服其“胆识过人”了。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王唯)报道,7月25日凌晨,一只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马里勃勒市被汽车撞到的考拉,随后被人发现紧贴在“肇事车的水箱护罩上。而此处距离人们目击“车祸现场”的马里勃勒市足足有88公里之远。

这只事后被命名为森林狼的考拉,是在小镇金皮的一间加油站内被一位出租车司机和他的乘客发现的。两位好心人随即把这个灰头土脸又受到惊吓的小家伙保护了起来,防止它再跑到高速公路上去。

当地兽医乔伊夫·科利尔闻讯赶到,时间是凌晨两点半。

“它非常害怕,对身边所有人发出刺耳的尖叫,尽管人们只是不想让它再被车撞到而已,”科利尔说。

科利尔用了一条很大的毯子,从考拉的身后盖住了它并把它裹了起来。科利尔说,这样做可以使考拉放松紧张的神经,因为毯子里面又暗又暖很有安全感。

考拉随后被送往布里斯班市北部的澳大利亚野生动物医院进行治疗,科利尔医生表示,小家伙看起来状况不错。

“它的骨头没有问题,而且已经开始觅食了,真是个聪明的小东西,”科利尔表示。

虽说总能听到小动物们会跳到驶经的汽车上的故事,不过在科利尔看来,除非亲眼所见,否则真的不敢相信这会是真的。然而也正是因为这些小插曲,才让他的工作充满意义。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