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朝鲜尚未开发出电磁脉冲武器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40:40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柳洪杰)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前任官员指出俄罗斯曾帮助朝鲜开发电磁脉冲(EMP)武器一事表示,开发EMP武器需要非常发达的技术,朝鲜还没有达到开发该武器的水平。从各国开发EMP武器的趋势来看,朝鲜也有可能进行开发,并且可能正在采取相关措施以获取EMP技术。

金珉奭说,韩方尚未确认朝鲜是否获取了EMP相关技术。但韩方认为朝鲜应该尚未开发出该技术。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沃尔赛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提交的书面答辩中表示,俄罗斯方面因2004年的“人才流失”曾帮助朝鲜开发EMP武器。

另外,有美国网络媒体报道称朝鲜拥有78艘潜艇,多于美国的72艘。金珉奭就报道内容表示,据我们了解,朝鲜仍在使用老旧的潜艇,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无法远距离行驶的300吨以下级别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