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麦当劳停用中国鸡肉 转向泰国采购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6 15:11:45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信莲)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麦当劳公司25日宣布,由于中国食品公司供应过期肉品,将全面停止从中国进口鸡肉,转而全部从泰国采购。此外,日本最大便利店公司之一的全家,因同样原因信誉受到重大影响,已宣布将对中国供货商进行重新调整。

日本麦当劳进口的鸡肉中约4成为中国产,其他为泰国产。目前,由于供应商的改变,很多门店使用鸡肉的产品有可能出现脱销断档现象。

全家发表声明说,今后将会与有日本企业资本参与的中国合资企业进行合作,寻求有严格管理制度的供货商。全家公司在今年从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进口了两种鸡肉商品,共销售了123万个。目前,这些商品都已经停止销售,并对购买了这两种商品的顾客实行经济退赔。 

近日,位于中国上海的“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被曝提供过期鸡肉,包括肯德基、吉野家、麦当劳、必胜客等多家知名餐饮企业都受到波及,影响恶劣。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上海食药监局查实上海福喜涉嫌违法新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