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中国女友10大抱怨

作者:爱新闻 唐巧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1 09:12:54

老外看中国:中国女友10大抱怨

中国女人同外籍男友交往时经常会抱怨许多她们愤怒的事情,而这些事情主要是因文化差异和缺少了解所造成的。《中国日报》论坛的一位巴基斯坦读者给我们寄来了一张清单,列举了他认为的中国女友经常会抱怨的10大事项。

1.你不帮我拎包!

大部分外籍男友基本认为帮女友拎包缺乏男子气概。但这却是中国女友最常见的要求。中国女友总是放一些没有用的,不需要的物品在包里,只是想要她们的男友帮他们拎着。而外籍男友外出都不爱带包。

2.你不时常联系我!

中国女友总要求你每天和她们保持联系,每天打两三次电话或发短信表达你对她们的关心。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所以要是你想要同她们长久交往,你需要适应这一点。

3.你不经常见我!

要是你不时常见你的女友,她会认为你自私。如果你没有做中国女孩想让你做的事情,她们就会认为你自私。她们不会错过任何指责你自私的机会。然而,对于外国人而言,自私这词似乎并没有那么严重,他们认为被称作自私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中国人而言就不是这样子了。

4.少和你朋友待在一起!

有时,中国女友会抱怨说她们不喜欢你的朋友,但是并非完全如此:她们只是想你少和朋友待在一起,多和她在一起。她们想要更多的二人世界,而不是外出会见朋友。

5.为什么不带我去酒吧?

你去酒吧时,她经常会抱怨你不带她一起,她会因各种原因指责你不带她同往。她会说你不喜欢她在酒吧的态度,因为她要你一直待在她身边。

6.没有时尚感

她想要你按照她的想法着装装扮。中国的穿衣品味同其他国家的截然不同,很难遵循,所以做好早晚面对这类抱怨的准备吧。

7.你不了解中国文化

你的中国女友经常会说你要多学习中国文化。她总是要求你学习她的文化,却不怎么学习你的文化。

8.多吃点!

听起来很怪异但却是事实:中国女友会建议你多吃“更健康”。中国谚语一一吃得越多越健康。她们切实地遵循了,并且让她们的男友也这样做。

9.少吃点!

早晚你会开始多吃,但你会听到另一个抱怨一一你吃太多了。你的中国女友会开始说你应该少吃点,这有益于你的健康。一下子,上面提到的中国谚语和看法都变了。

10.购物

最后,中国女友会抱怨你没有带她去购物。是的!她是正确的。记得经常带她购物,即便只是隔着窗户看看。她想要和你闲逛。有时她想要你在她身上花些钱。购物后不久,她就会说:“过去我认为你自私,但现在你并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