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金融寡头放弃奢华生活 甘愿丛林中当农民

作者: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18 14:24:00

俄罗斯金融寡头放弃奢华生活 甘愿丛林中当农民

史特里戈夫说:“我在这里很自由,不需要依赖任何人,我们完全自给自足。大多数朋友都认为我可能失去了理智,但我已经向他们证明自己是对的。”(资料图)

 

史特里戈夫说:“现在我的孩子们都过着正常的生活,全家人真的很幸福。我们有两栋房子,一栋冬天住,那里有鸡鸭鹅、几只山羊和2头牛,尽管不多,但足以维持全家所需。我们的另一栋房子距离这里20公里,夏季居住,靠近牧场。尽管里面有洗衣机、卫浴等现代设施,但没有电视或电脑。我不想孩子们被洗脑,他们可以多读书。”

史特里戈夫的孩子们都没有上学,他请私人教师教授他们数学、历史、俄语以及格斗。在空闲时间里,孩子们需要学会种菜、挤牛奶、制作传统木凳等,卖钱购买食物、衣服以及交学费。他们拥有其他同龄人不具备的生存技能。

即使远离商业和政治生活,史特里戈夫依然不是百分百安全。死亡威胁从未停止过,他们的第一栋木屋被人纵火焚毁,他们的狗被毒死。他们的大门上留有警示牌,上面写着:“禁止进入,小心有狗!持枪进入者将被视为武力侵入。”但并非所有人都对他有敌意,俄罗斯前副总理鲍里斯·纳姆斯托夫(Boris Nemstov)称:“史特里戈夫是个不同寻常的人。很少有人能像他那样勇于放弃一切甘愿当农民,特别是在商业上取得巨大成功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