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爆发6.8级地震 核电站无异常至少3人受伤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3 11:49:12

日本福岛爆发6.8级地震 核电站无异常至少3人受伤


    7月12日,日本气象厅官员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地震情况。


 

据日本媒体报道,7月12日清晨,日本福岛县近海发生6.8级地震,系2011年大地震的余震。福岛地区核电站目前未发现异常,至少3人在地震中受伤。

地震发生于12日清晨4时22分左右。日本气象厅表示,地震的震源深10公里,最大地震规模为6.8级。本次地震带来了最大浪高20厘米的海啸,属于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日本气象厅称,今后一周内,这一海域还将会有3级左右的余震。

东京电力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地震发生后,福岛核电站没有异常,放射性读数没有变化;而核电站也能应对1米高的海啸。日本原子能规制厅称,福岛第一核电站以及东北地区其他的核电站,都没有异常的报告。

至少3人在地震中受伤,其中一名68岁的女性摔断了腿。

这次地震给日本列岛从北海道到东京首都圈的广大地区带来了震感。地震同时引发了海啸,5时40分许,岩手县大船渡市和宫城县石卷市沿岸的海啸高度为20厘米。

日本官方在多地发出了海啸预警,但2个小时后就已经解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