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战略新兴产业成就牛基 易方达多只股基获利丰厚

作者:李冬明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7-09 11:27:22
  第1财金专讯(记者 李冬明)新兴产业是去年以来一直延续的投资主题。上半年基金投资收官,专注于新兴产业投资机会的主动股票基金表现出色。作为大型基金公司中较早关注战略新兴产业的公司,易方达基金旗下偏成长型风格的基金,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就围绕创新技术对娱乐、医疗、环保、教育等产业带来的变革这条投资主线,重点布局相关行业,多只基金获利颇丰。

  以去年年末成立的次新基金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基金代码:000404)为例,该基金在上半年充分发掘泛消费行业、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基金管理人判断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的到来,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产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通过发掘这些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易方达新兴成长整体表现优异,上半年实现了6.47%的净值增长。

  无独有偶,易方达旗下另一只表现不错的基金——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代码:110001),上半年也把主要投资精力投入到自下而上的研究中。基金经理认为市场的机会仍然集中在于中小市值的新兴产业中,将核心资产投向医药、软件、传媒等轻资产、具备并购价值的产业。根据银河证券数据上半年录得3.47%的净值增长,在股债平衡型基金中排名第三。

  从过去一年的投资业绩看,易方达旗下一些基金大幅度降低周期类投资品种,特别是上中游资产的配置比例,转而增加两类资产,一是大消费类,如医药、大众消费品,二是新兴产业,获得了良好回报。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27日,易方达科讯(基金代码:110029)、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代码:110001)过去一年分别录得18.74%和16.14%的净值增长率,精选个股带来的投资收益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