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考虑发行彩色硬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5 17:24:15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7月5日消息,澳大利亚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新西兰中央银行正在考虑发行彩色硬币并计划在明年重新设计纸币。

新西兰央行副行长杰夫·巴斯坎德(Geoff Bascand)5日在惠灵顿举行的国际钱币会议上公布了相关计划。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Royal Canadian Mint)目前为新西兰制造10分、20分和50分的硬币。加拿大铸币厂在6月份宣布提升铸币技术,彻底改变硬币的颜色。

“央行的货币业务员工正考虑改变硬币颜色的计划。”巴斯坎德说。

巴斯肯德也公布了重新设计货币的计划,以求增加货币的安全性。新货币将从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发行。据悉,货币上的动植物图案将被保留,“临近终稿的”设计将于11月份公布。

此外,新货币的生产费用将达到4300万美元。新西兰央行委托加拿大印钞公司(Canadian Banknote Company)在5年内设计及印刷新货币。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