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易方达创业板ETF仍领跑指基

来源:中新网
2014-07-03 12:22:19

广东新闻网广州7月2日电 (郭军 李群)记者2日从相关证券、基金部门了解到,近日刚刚出炉的基金中考成绩单显示,尽管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挫3.20%和9.59%,但创业板指数表现依旧坚挺,逆势大涨超过7%。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易方达创业板ETF收益高达7.48%,继续在2013年之后领跑A股指数基金。并且该基金上半年基金规模增长高达63.5%,亦为所有ETF规模增长之最。

此外联接基金的前三甲分别是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7.11%)、嘉实中创400ETF联接(6.64%),嘉实中证500ETF联接(2.13%);标准指数基金在易方达创业板ETF之外的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嘉实中创400ETF(7.19%)和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5.48%)。

业内人士指,事实上,作为被动投资的代表,指数基金的收益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标的指数的市场表现。在不同市场环境下,股市的内部驱动因素会有较大的差异,导致不同风格的指数在不同市场阶段会有不同的表现,因此选择合适的标的指数,是投资指数基金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部。考虑到投资者在市场风格变换时有可能需要切换指数,因此一开始购买时如果能“锚定”产品线齐全的公司,一则指数管理经验丰富,二则同一公司旗下切换选择更多、费率更低。

选定指数之后的第二步,是观察指数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由于指数基金是纯被动投资,体现其管理能力的首要标准不是业绩,而是跟踪误差,也就是说考察这只基金模拟标的指数收益的误差有多小。(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