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习近平访韩期间或签署全面合作文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3:16:49
韩媒:习近平访韩期间或签署全面合作文件
 
资料图:2013年6月27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中期间,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朴槿惠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经贸、金融、科技、节能、海洋科学等领域。两国元首还共同会见了记者。中新社发刘震 摄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1日透露,中韩两国领导人3日在首尔举行首脑会谈后,除了发表联合声明,还将签订中韩全面合作文件。这将是继去年6月后两国第二次签署合作文件。

据悉,签署全面合作文件是为了巩固两国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交涉工作进入收尾阶段。该消息人士说,中韩之间的合作范围广泛,两国需要用综合性文件来笼括各领域的合作事项。

合作文件内容将涉及外交、经济、人文等多个领域。外交领域内容包括: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尽早举办中韩副部长级战略对话;建立政党之间的政策对话机制等。经济领域内容包括:双方尽早签订中韩自贸协定(FTA);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等。人文领域内容包括:成立两国学者共同参与的人文交流论坛;促进中韩青少年交流活动等。据悉,中韩两国此次将签署10多项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MOU)。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应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邀请,将于下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此次访问是习近平去年年初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来访韩国,也是对朴槿惠去年6月中国之行的回访。此前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有江泽民(1995年)和胡锦涛(2005年、2008年)。

(编辑:刘梦阳)

韩媒:习近平访韩期间或签署全面合作文件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