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警告吃饭别喝果汁 以预防肥胖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7 09:43:25

英国专家警告吃饭别喝果汁 以预防肥胖

一杯250毫升的橙汁含有115卡路里的热量,只比一罐可乐低24卡路里。(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王琦琛) 英国政府专家6月24日发布的研究表明,吃饭的时候别喝甜饮料,最好喝水或者牛奶,以防过量摄入糖分,造成安全隐患。餐桌上的消费者——尤其是孩子们——可能要和果汁什么的说再见了。

含糖饮料有害健康,而橙汁的危害与之不相上下。一杯250毫升的橙汁含有115卡路里的热量,只比一罐可乐低24卡路里。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汤姆•桑德斯教授表示,人们只是片面地看重果汁的营养成分,却忽略了随之而来的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在英国,儿童和成年人的糖摄取量分别超标了40%和13%。

桑德斯说:“不应该养成喝甜饮料的习惯,孩子们应该直接喝水。应该出现在餐桌上的是水,而不是什么甜乎乎的饮料。”

英国政府首席肥胖研究顾问苏珊•杰布认为,家长应该彻底把含糖饮料请出餐桌,给牛奶和水让位。杰布说:“我希望饮料能彻底摆脱糖的困扰,变成低卡饮品,最好的还是喝水。另外,牛奶没有问题,低脂牛奶也没问题。”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