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召开股东大会 去核化提案被否决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6 14:47:00

日本东电召开股东大会 去核化提案被否决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报道,

东京电力公司26日在东京召开了重建计划制定后的首次股东大会。公司方面就福岛核事故的赔偿工作、谋求重启核电站等经营改善措施进行了说明。大会上相继有股东就核电站的安全性提出了严厉批评。股东提交的去核化提案全部被否决。

董事长数土文夫强调:“为确立经营基础,将转换现有的业务模式,致力于提高企业价值。”他表示,将切实推进核事故赔偿及反应堆报废工作,准备迎接2016年电力零售全面自由化后的激烈竞争。

社长广濑直己在发言时就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作业中的高放射性污水泄漏事故进行了道歉。

大会收到了10份股东提案,其中包括报废柏崎刈羽核电站、任用主张去核化的律师担任外部董事。由于掌握半数以上有表决权股份的原子能损害赔偿机构的反对,去核化提案被否决。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