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候任驻越大使建议从2014年起取消对越武器禁运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6-19 11:24:49

美国候任驻越大使建议从2014年起取消对越武器禁运
2013年4月15日,越南人民军队副总参谋长陈光魁中将与越南军队代表团一起参观美国俄勒冈州卫兵空军基地。代表团身后是美国F-15歼击机。图片来源:美国军队。

 

中国日报河内6月19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前锋报》18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 6月17日,美国候任驻越大使西奥多•奥西乌斯三世(特德•奥西乌斯),在美国参议院发言时提出,建议2014年立即取消美国针对越南的杀伤性武器以及军事技术的禁售令。

奥西乌斯说,越南已经在9个领域中的3个或4个领域取得了进步,美国正在期待这些改善,其中包括劳动者的权利、对待残疾人的方式等。

因此,奥西乌斯说:“这个事情的意义是,可能已经到了开始审查取消禁运令的可能性的时候了。”

奥西乌斯认为,越南在美国要求的一些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越南已经进行了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谈判,并且由于越南的战略地位,越南必须要应对中国,因此,这是取消对越武器禁运的时机。

奥西乌斯说,“事实上,没有比今年更好的时机了,要把越南的利益放入与两国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之中”。

17日,越南候任大使回答了美国参议院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的质询,麦凯恩支持取消这个武器禁运令。

美联社认为,美国取消针对越南的杀伤性武器的禁运令,将会激怒中国。

越南多次要求美国取消武器禁运令,并将之视为越美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