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无能?美媒称希拉里竞选旨在恢复美国全球威望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1 10:15:43

在外交政策层面上,虽然希拉里和奥巴马观点的实质内容并无二致,但是在形式上差别很大,这一点体现在对外交事务施加影响上。希拉里对任何有关美国从全球撤退的内在反应,同奥巴马在同世界交流时更为消极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

希拉里在谈及美国全球领导力以及找到方法使得美国在一个不断变化和多级的世界处于领导地位的重要性时,充满力量和激情。举个小例子,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时,她坚持美国必须在世博会中有自己的展览馆,在一些人看来,此举纯粹浪费金钱,达不到宣传美国的目的,但是希拉里认为在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举办的展览会上,美国不应该缺席。

希拉里重视美国在世界上扮演要角还体现具有实质意义的国际问题上,关于叙利亚议题,希拉里对奥巴马的政策颇为不满。在谈及叙利亚危机的解决方法以及华盛顿采取的袖手旁观对策时,她摇头说,俄罗斯、真主党和伊朗都加入了支持阿萨德的行列。她的潜台词是,美国去哪里了呢?如今,希拉里提倡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持,因为她知道美国留下了太多的空白,使得真主党有足够空间来插足。

虽然,希拉里不赞成军事冒险,愿意采取务实的、深思熟虑的办法处理风险,但是她也明确表示,美国应该参与到游戏中来,而不应袖手旁观。拿西方军事打击利比亚卡扎菲为例,2011年3月,法国和英国决定对卡扎菲采取行动,希拉里曾对奥巴马说,美国最好促进这个过程,塑造这个过程,而不应该让盟友自己应付。

对希拉里而言,在外交政策制定上,面临一个严峻挑战——如何从布什的傲慢外交和奥巴马的消极外交之间找到一条中间路线。

( 编辑:欧叶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