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解除对巴武器禁运 专家称危及俄印合作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4 10:20:38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欧叶) 据法新社报6月3日报道,俄罗斯官方通讯社援引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的话称,俄罗斯已解除对巴基斯坦的武器出口禁令,正在与巴方就出口武装直升机进行谈判。

切梅佐夫说:“取消禁令的决定已通过。目前俄巴正在谈判直升机出口项目。”他透露此次出口的直升机系俄罗斯米-35武装直升机。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国有军工集团。

长期以来,俄罗斯都是全球头号武器进口国印度的最大供应商。印度当前正寻求升级军队老化的武器装备,使其现代化,最近把购买武器的对象转向了以色列、法国和美国,莫斯科向伊斯兰堡出口武器或与此有关。

俄罗斯国防问题评论员帕维尔·费尔根豪尔称,解除自苏联时期就开始的武器禁运标志着俄罗斯在该地区军售政策的重大变化。一直以来,鉴于印度与巴基斯坦的紧张关系,俄罗斯军售的对象主要是印度。“向巴基斯坦售武将使俄印关系陡然恶化,而印度是俄武器的主要买家。俄印合作面临中断的风险。”费尔根豪尔说。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