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揭秘天皇孙女的学校生活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8 10:15:28

日媒体揭秘天皇孙女的学校生活
上学途中的日本天皇小孙女爱子(右)和爸爸妈妈

可能在未来成为日本女王的天皇孙女在上学时享受什么待遇?怎么去学校上学?在学校吃什么?

据日本新闻网5月27日报道,5月中旬的一天早晨,在东京学习院女子中学附近的路上,一位少女背着大书包在拼命地奔跑,口中似乎在喊“要迟到了!要迟到了!”

这位少女,名叫“爱子”,是当今日本天皇的孙女,也是皇太子和雅子妃唯一的孩子,称号“内亲王”,是位公主。从理论上来说,她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日本的女王。

日本一家杂志的记者拍下了爱子跑步上学的镜头。人们注意到,伴随爱子一起跑步的,还有4名男女保镖,他们都是日本的“大内高手”。

既然爱子有可能成为日本未来女王,如此重要的人物为什么不直接用车接送上学?其实,爱子和爸妈居住的东宫御所距离学校有约15分钟的车程,宫内厅为了保证爱子的安全,坚持要开车送爱子到校门口,但遭到了皇太子的反对。皇太子认为,如果直接送爱子上学,容易显示爱子的特殊化,不利于爱子与同学的平等相处,只同意送爱子到学校附近一个常人不太注意的转弯处,然后让爱子自己步行上学。为此,皇太子还特意亲自去现场侦察,估算出那一个转弯处下车,不太会被同学和老师注意。 从那一个转弯处到学校门口,有200多米的距离,而且要穿过两个红灯。宫内厅拗不过皇太子的主意,最终同意让爱子中途下车步行上学,结果就出现了爱子担心迟到,赶紧200米冲刺的情景。

宫内厅记者俱乐部的一位老记者透露,皇宫警察本部派出的4名保镖,是不得进入学校校内的,他们伴随爱子到校门口后,就让爱子和普通同学一起走进学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