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亲俄武装人员闯入顿涅茨克机场迫使其关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6 16:08:38

数十名亲俄武装人员闯入顿涅茨克机场迫使其关闭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5日,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波罗申科在首都基辅出席新闻发布会,他笑容满面地宣布自己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刘世东) 据英国媒体报道,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机场发言人26日表示,一伙亲俄武装人员当天闯入顿涅茨克机场,使机场被迫关闭。

顿涅茨克机场新闻服务部门负责人科西诺夫说,26日清晨,数十名自称为“顿涅茨克共和国”代表的武装分子闯入机场,要求驻守在机场的乌克兰军队撤离。

“机场区域有武装人员,我们的机场出于安全原因被迫关闭。”科西诺夫同时强调,目前该机场并未发生暴力冲突。

路透社记者称,乌克兰警方已经阻断了通往机场的道路,不过他在现场并未看到亲俄武装分子或者乌克兰军队。

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就独立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随后宣布独立。在25日的乌克兰总统大选中,两州仅有20%的投票站正常运作。

(编辑:周凤梅)

数十名亲俄武装人员闯入顿涅茨克机场迫使其关闭
 
点击进入专题